洛水(……)

特摄圈子赛捷激推洁癖人

【赛捷】交错重逢




summary:朝仓陆在宇宙里捡到一只“失忆”的赛罗。



朝仓陆总是觉得,他的便宜父亲即使已经身体炸成了灰,灵魂被关进了永久小黑屋,也依旧没有放弃和他对着干。虽然老父亲曾经救过他好几次。

证据就是他在宇宙里到处乱飘的时候,经常会有各种东西或者宇宙人迷路到他这里,但是他正在回收的恶魔碎片却从来不会主动跑到他面前。

比如眼前这只,以为是被恶魔碎片附身导致狂暴的怪兽,结果只是因为感情问题在闹脾气而已。好不容易安抚好了对方,捷德伸了伸懒腰打算回到星云庄里,却突然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时空波动。他抬头望去,果然某个红蓝色的身影从虫洞里出现,然后一发集束光线朝自己这里飞了过来。


???什么情况?


赛罗是穿梭空间时意外来到了这里,刚出现就察觉到熟悉的死对头贝利亚的气息,直接一发集束光线射了过去。

“等等,赛罗你在干什么啊?是我啊!”

这个声音有些熟悉?

赛罗几乎是瞬间跨越了那段不短的距离出现在捷德面前,差点没反应过来的捷德被他吓了一跳。

他没有管对方“你是有什么问题”的表情,直接握住捷德的手腕仔细打量了他一下:“……你是捷德?”

“是我,你怎么了,赛罗?”捷德感觉有些不对劲,他确信眼前的人的确是赛罗,自己绝不会认错。但赛罗的表现为什么看上去这么奇怪?

赛罗可疑地沉默了一下:“……没什么,就是很久没见到你了,有些惊讶。”

“?可我们前不久才见过面啊。”捷德一脸不解,另一只手在赛罗眼前挥了挥,“说真的,赛罗,你不会是失忆了吧?”

“……”

赛罗看着他没有说话。

“……赛罗?”

“我好像确实失忆了。”他直接承认,“你刚才说的事情我都没有印象。所以你能给我讲讲,我们之间都发生了什么吗?”

“诶!?怎么会这样?”捷德惊讶,随后担忧地望着他,“真的不用先去银十字吗,这是很严重的事情吧?”

“不需要!”赛罗急忙出声制止了他的行为,后知后觉自己的反应太激烈了:“我之后肯定会去银十字的,只是在那之前,我觉得我会来到这里遇见你一定有什么意义。所以,你就先和我说一说嘛。”


捷德向来难以拒绝眼前这人的请求。

“好吧,”他勉为其难的同意,“但是说完之后还没有恢复的话,就得去见玛丽女士!”

赛罗歪头轻笑着看着他,一口答应:“我保证。”


于是朝仓陆回到星云庄的时候,附带了一只失忆的光之巨人。

“欢迎回来,小陆,赛罗。”机械的女声已经习惯了把星云庄当第二个家的某人,照例迎接着他们两个。

赛罗倒是很惊奇地看向中央的圆球。

“这是什么,人工智能?”

莱姆闪了两闪,似乎是有些不满赛罗的描述,附带有此人不太对劲的沉默。

“这是莱姆,”朝仓陆赶紧解释,“莱姆确实是星云庄的智能管家,但是也是我重要的家人。莱姆,赛罗好像失忆了,你别太介意。”一边说着一边拉着人往里走。

赛罗低头看着两人牵着的手,若有所思,不过没来得及多想,就被陆按在了沙发上。人工智能小姐提醒现在是晚饭时间,于是赛罗就看到朝仓陆熟门熟路地泡好了泡面加热了一份黄豆粉年糕。

“给,”陆将年糕递给赛罗,“说起来,赛罗应该不会因为失忆就改变口味吧?不过就算变了也没有别的吃的,除非你要和我一起吃泡面。”

赛罗只是拿起一块年糕放进嘴里:“……是甜的啊。”

正在嗦泡面的陆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当然是甜的啊,难道你失忆后想吃咸的年糕了?我可以去给你拿盐。”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赛罗制止了他起身的动作。看了看对方的泡面,他吐槽道:“你就吃这种东西吗?很没有营养啊。”

“?”虽然但是你很久以前就已经说过了,大可不必失忆后又说一遍。

“都说了只是因为我喜欢啦!而且奥特曼不是晒太阳就能活吗,我吃泡面真的只是爱好而已!”

赛罗愣了一下,看着对方气鼓鼓的样子笑了:“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啊,是这样没错。”

“但是总是吃泡面就是不太好,偶尔也吃点别的吧?”

“烦诶,赛罗。”




“……这个是萌亚,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她长大后还成了AIB的特工,很厉害!这位是泽纳前辈,是夏德星人,萌亚的上司和搭档。哦对,现在应该是恋人了!”

朝仓陆在照片上一个一个地将这些人指给赛罗:“佩嘉是我初中时候认识的好朋友,一直陪着我,不过前不久因为要给来叶帮忙所以留在了地球上。旁边这个就是来叶,是很厉害、很能打的女孩子!”

“最后这个……”陆看了看赛罗毫无反应的样子,有些迟疑地问:“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令人先生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很伤心,他可是你的人间体啊。”

赛罗这才有些惊讶的反应:“我的……人间体?原来我去过你那个地球啊?”

“?不然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啊?我真的很好奇你现在关于我的记忆究竟是什么样的,明明能认得我,却一点关于我的事情都不记得。”


然而赛罗却答非所问:“你遇到了这么多人,为什么……最后会是一个人呢?”


陆有些奇怪他的问题,但还是认真回答:“我不是孤单一个人。虽然我现在和大家不在一起,但是我们一直都是家人。就算……就算很多年以后,大家都不在了,也会留下这些宝贵的回忆,支持着我。而且,”

他突然有些支支吾吾,但还是强撑着说了出来:“而且……明明是赛罗你说会一直陪着我的啊!结果现在你却根本不知道了真是可恶……”


赛罗看着他脸红的样子和越来越小声的碎碎念,突然就觉得很开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笑的次数都没有今天多。

“那,我和你是怎么认识的?”他带着愉悦的心情继续发问。


陆看完通讯里的信息,抬起头看着他,眼中闪烁着不明的情绪:“赛罗是在追查胶囊和贝利亚的时候来到我那个地球上的,我们一起对抗了伏井出k和贝利亚……总之,赛罗真的帮了我很多。”

“但是偶尔还是有点坏心眼!”陆想起那件事还有点气呼呼,“明明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了,我坦白的时候还要故意吓唬我……我当时可是做好了会被抓起来的准备啊!”

“啊?噗……哈哈哈哈。”赛罗倒是直接笑出了声,“原来你是那样以为的吗?小陆,我有没有和你说过这样的话,‘贝利亚会有这么可爱的儿子可真是没想到’?”


“你还笑!所以你根本就没有失忆吧!”朝仓陆气成河豚,“根本连装都懒得装了,你是故意耍我吗?”

赛罗看朝仓陆似乎真的要生气了,及时道歉:“抱歉——我只是没想到你是这种性格。我真不是故意要骗你的,原谅我吧,小陆。”

“你的确是赛罗,不过不是我们这边的赛罗,对吧?刚刚他还给我发消息说要过来……”不过就算没有那通消息,也已经发现不对劲了。


zero点头:“我只是真的很好奇这个世界的我是怎样和你相处的,所以才会顺着你说的话装失忆。真的很抱歉。”

看着zero对他这样认真的道歉,朝仓陆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没、没关系啦,其实你直接问我也会告诉你的。”陆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他:“所以你……你在你的世界里,没有遇到我吗?”

“……”

zero沉默了下来,周身的气息突然变得有些沉重。


就在朝仓陆后悔自己不该问这个问题的时候,zero回答了他。

“……不,我的确遇见了你。但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没能拉住你的手。再次遇见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实在是太晚了……他就像流水一样,从我的手中溜走啦……”

zero满怀悲伤的眼睛看着他。

“小陆,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陆被他的悲伤一时砸的说不出话来。

“……抱歉。”

“为什么要道歉?小陆,你并没有做错什么。”zero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如果我当时,有拉住你就好了……”

“但不管是哪个我,让你悲伤都绝不是我的本意!”陆按住他的肩膀,语气坚定,“我相信,另一个世界的我也会感谢遇到了你。虽然你说你没有拉住他的手,但是对于‘朝仓陆’来说,能够遇到你,就已经被拯救了!要相信你自己啊,赛罗。”

zero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有些失神:“真的吗?小陆,我真的有拯救你吗?”

他恍惚中看到了那个过早离去的孩子,那个变成了人类,在他怀里彻底消散的孩子。

“一定有的。”朝仓陆坚信,“不管是什么样的世界,‘朝仓陆’都不会后悔遇见‘赛罗’。”


zero低低地笑出了声。

“小陆,我可以抱抱你吗?”

陆有些惊讶,但还是说:“当然可以。”

他张开双臂,却没想到zero直接抱住自己的腰把自己举了起来。

“谢谢,小陆。”

“你可要照顾好自己啊。要是这个世界的我失去你的话,一定会比现在的我更伤心吧。”


朝仓陆认真地答应他:“我会的。我不会留下赛罗一个人。”


“真好啊,这个世界的我抓住了你的手。”

zero笑了笑,放下了怀中的少年,缓缓消失在原地。


陆只听见背后某人“啧”了一声,然后一份重量压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赛罗稍微有些不满地说着:“某些人自己没有小陆,就来抱我家的。”

陆偏过头看他:“人家只是伤心没有救下另一个我,抱一下怎么了嘛。倒是你,我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

“嗯?我明明都听见了,‘我不会留下赛罗一个人’什么的。”赛罗抱着小陆仰倒在沙发上,“小陆,你不会说话不算话吧?”





这个赛罗是归家之日 (链接可点)里的if赛,看完前篇再看这篇食用更佳(?)会有一些对应的小彩蛋





评论(6)

热度(931)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