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

特摄圈子赛捷激推洁癖人

【赛罗/捷德】归家之日




是if线




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这片宇宙了。


几天前,赛罗接到一个紧急任务,之前与贝利亚决战的那个宇宙传来疑似有光之国幼年成员流落在外的消息,也许是战争时期遗落的孩子。拥有帕拉吉之盾的他无疑是能最快赶来的人选,他此次前来便是确认消息的真实性,如果并非作假,便将那个孩子带回光之国。

消息的坐标在地球。赛罗飞速赶往那里。


这片宇宙也让他印象深刻,不止是与贝利亚的决战之地,还有……

赛罗始终记得多年前看到的那个身影。

那是贝利亚的儿子,虽然只见过一次,那双邪异的蓝色眼灯和红黑色的花纹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又或者……更让他无法忘记的是,当他闯进贝利亚的指挥室,想要和对方做个了结时,却看见那人已经亲手杀死了贝利亚的样子。

是内讧?还是夺权?赛罗下意识地摆出了战斗的姿势。光之国此前对这个贝利亚的儿子知之甚少,就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尽管对方似乎表明不想与他们为敌,但总归还是要小心一些。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对方注意到他时就像个孩子一样对他摆了摆手:“抱歉,吓到你了吗?我,我是……”

他犹豫了半天,也没有说出来什么所以然,最后只是有些失落地垂下手,对他说:“……贝利亚已经死了,战争……可以结束了。”

离开前看着他落寞的身影,赛罗不知为何叫住了他:“等等。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似乎很惊讶,但还是回答了他:“捷德,我叫捷德。”

“……这样啊。你要离开的话,多加小心。”

捷德好像笑了一下:“谢谢你,我会的。”


然后捷德就像消失了一样,宇宙中再也没有关于他的消息。

捷德拥有贝利亚的基因,那些想搞事的宇宙人也曾经试图寻找他,但黑市里也没能得到他的情报。就好像他真的从未存在过一样,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在看到这个宇宙的地球时,赛罗突兀地想到:也许捷德就曾经来过这里呢。

他把这个想法甩出脑袋,降落在了地球上。坐标信息的精度只说是在日本星山市,赛罗拟态成人类,开始感知附近有没有光之一族的气息。

的确有,而且,很近?


“哥哥,这个给你。”一个五六岁的孩子跑向旁边的一名少年,把自己采到的花递给他。

少年将他抱起来,摸了摸他的头,笑着回答:“谢谢,很漂亮啊。”

是那个孩子!

赛罗直接冲到了他们面前,两人被他吓了一跳。他才发现自己有些太莽撞了,这个少年明显是名人类,信息应该不太可能是他发出。他知道他的弟弟来自地球之外吗,还是说,如果真的是他,身为人类是怎样做到向宇宙发送信息的?


“那个……请问是有什么事吗?”或许是看他太久没说话,那名人类少年小心翼翼地发问。

赛罗还是决定单刀直入:“是这样的,你怀里那个孩子,他……”不是地球人?是我们族里流落在外的孩子?应该怎么说?

但对方没有让他继续纠结下去。

“原来如此,您是来带这个孩子回家的是吗?抱歉,我还以为还得过两天才会有人来……”

赛罗惊讶的看着他。

“你知道这件事?但是你一个人类是怎么将消息发送到光之国的?”

少年歉意地笑了笑:“这件事我暂时不能说,抱歉。不过,能不能过两天再带他走?我……我想和他好好告个别。两天后你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说到最后,他脸上的神色已经变成了恳求。

赛罗看着对方,少年并不像是说谎的样子。他怀里的孩子则是好奇地打量着自己,又往他那边缩了缩。

“哥哥,他是谁呀?”

“是来带你回家的人哦,别怕。”


“好吧,”赛罗妥协,“不过希望你不是要耍什么花招,并且两天后告诉我你是如何做到的。”

“谢谢。”少年似乎很开心他的应允。“我叫朝仓陆,请多指教。”

赛罗想了想。

“诸星真。”



只剩下两天了啊。

“我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人住。这间房子……算是我养父去世后留给我的。”

朝仓陆将章鱼玩偶塞给那孩子,转身问诸星真:“有什么想吃的吗?现在便利店还没有关门。”

“不用了……那个,如果有黄豆粉年糕的话……”

“刚好冰箱里还有一盒。”朝仓陆笑着朝他扬了扬手中的盒子,看得赛罗不好意思地别开了眼。

他把注意力放在同族的幼崽身上。看样子当时应该是紧急孵化,这孩子虽然看起来有五六岁,但其实还是什么都不懂。

赛罗问朝仓陆:“他有名字吗?我是说,你有没有给他取个名字?”

朝仓陆一边在厨房忙碌一边回答他:“原本我是想叫他‘平’的,寓意平安嘛。但是后来我发现他不是人类的时候,就觉得他的名字不应该由我来决定……总之,你可以暂时先叫他阿平。”


赛罗一向不擅长和小孩子相处,所以他只是在一旁看着阿平。朝仓陆将热好的食物和他的泡面端上来。

“说起来,我也不知道该给他吃些什么,就给了他之前一直喂的辅食,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嗯……其实不吃东西也没问题,实际上只要每天晒够太阳就行了。”

“真的吗?”朝仓陆一脸惊讶,随后带着羡慕地小声说:“好方便,为什么我不行。”

赛罗拿起一块年糕:“当然不行的吧,人类又不会光合作用……哇!好咸!”

“!!!我好像把糖和盐搞混了,对不起!”


最后朝仓陆还是把自己的泡面分给了赛罗一半。

“你就吃这种东西吗?很没有营养耶。”

“只是因为我喜欢啦,你不想吃的话就不要吃啊。”



第二天朝仓陆拉着阿平和诸星真去了经典游乐园。

小孩子就该来这种地方嘛!朝仓陆这样说着,直接决定了今天的行程。

不过一些比较危险的设施并不适合五岁儿童,所以大部分时间三个人都只是在里面闲逛。

诸星真黑着脸抱着阿平,朝仓陆则是一边笑着一边帮他把脸上的冰淇淋擦掉。

“为什么我也要来啊,我又不是小孩子!”

“阿真不是小孩子吗?”朝仓陆坐在诸星真旁边,接过吃冰淇淋的阿平。“可是阿真看起来比我还小诶。”

“……我只是看起来小!我今年可是已经5900岁了。”

诸星真满意地看着对方惊讶的神情,却没想到对方接着说:“成年人也可以来游乐园嘛。而且……我以前从来没有来过,阿真就当陪我好不好?”

“……行、行吧。”面对一大一小眨巴眨巴的眼神,实在没法说出拒绝的话。

朝仓陆脸上带着得逞的笑意:“原来阿真是吃软不吃硬的类型啊。”

“喂!”

“这个给你。”朝仓陆将刚刚拿到的纪念品递给诸星真。是非常经典的项坠,打开就能看到他们三个刚刚的合影。阿平把冰淇淋怼到了诸星真脸上,少年抱着阿平,满脸的嫌弃,朝仓陆则是在旁边笑的开心。

“我本来想着送你一份礼物,但又觉得别的什么都不合适。这个,也算是一份难得的记忆,你看到它的时候,会记起我的吧?”

“……为什么要把这么蠢的样子留下来啊。”虽然这样说着,他却并没有拒绝这份礼物。“肯定会记得你的,像你这么奇怪的人,想忘记也难啊。”


当天晚上并不是很太平。

达达星人趁着半夜溜了进来,想要偷走这个孩子。不过对方显然没想到赛罗也在这里,事情败露后很快炸成了天上的烟花。

朝仓陆是被“烟花”的声音吵醒的。摸黑爬起来出来看的时候,正好对上赛罗金黄色的眼灯。他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上下打量着对方,随后说到:“原来是你啊。发生什么事了吗?”

赛罗变回人类拟态:“是有一些宇宙人。不过有我在,不用担心。”

“明天……你答应会告诉我一切的,对吧?”

朝仓陆沉默着点了点头。

“晚安。”



结果最后一天的下午,朝仓陆又拉着他俩往郊外走。

“喂,我们之前说好的吧——”诸星真抱着阿平跟上朝仓陆的脚步,“而且为什么你自己不抱着他啊。”

“我们现在就在去告诉你一切的路上啊。没办法啦,我现在没法抱着他走这么远的路,辛苦你啦阿真。”


一直走到天色将黑的时候,朝仓陆才终于宣布到达了目的地——一座已经废弃的天文台。

赛罗放下阿平让他自己去玩,然后坐在朝仓陆旁边。

朝仓陆指了指面前的天文台:“38年前,我就是在这里被人捡到的。”

“38年前?可你看起来明明像是个未成年。”

“嗯。”朝仓陆没有反驳,而是直接点了点头。“因为19岁那年,发生了一些事……这座天文台下面,是一艘银河帝国制造的小型战列舰,就是通过它,我才能发信息给你们。”

“银河帝国?!你……”

朝仓陆并没有停下,继续说了下去:“昨晚上阿真那样,才是你真正的样子吧?我曾经……也能变成那副样子……”

赛罗彻底坐不住了,阴沉着脸去抓他的手。

“诶?等等……”

他仔细感受着朝仓陆的身体状况,得出的结果却让他无比震惊。外表感受到的气息的确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但像这样仔细探查过后就会发现,他的体内十分混乱——光的气息,贝利亚的气息,雷布朗多的气息,人类的气息,还有微弱到几乎消失的生命的气息。


“你!……”赛罗震惊看着他。

朝仓陆倒是很平静地收回了手,甚至笑了一下:“啊,果然,像这样还是能感受到的啊。”

赛罗有很多疑问,但他还是先问出了最在意的问题:“你是……贝利亚的儿子?你是捷德!?”

“是我。”朝仓陆点了点头,又说:“但是我之前跟你说过,‘我曾经也能变成那副样子’,现在我已经不能了。”

“为什么?”他只能这样问,这其中实在有太多不可思议。

“因为人们害怕我那副样子。不只是人类,还有其他宇宙人……因为大家都畏惧着和贝利亚太过相似的我,所以我放弃了那副模样。”

但是那怎么可能呢?赛罗没有问出口,但他的疑问已经写在了表情上。那怎么会是说舍弃就能舍弃的东西呢?

朝仓陆看出了他的疑问。他讲述了一段过去,平静的声音就像在叙说别人的故事:通过特殊的方式烧毁自己身体内部除人类外的其他部分,他得以彻底成为人类。但那样的方法对身体怎么可能没有伤害,作为成为人类的“代价”,他的生命比人类还要短暂,不知哪天就会彻底消失。


“我本来是想成为人类之后就直接结束自己的生命的。”朝仓陆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因为不想贝利亚的因子再被利用,才会想着先成为人类然后再死去。”

“但是因为一个意外……那天刚好下着雨,我走在野外,想给自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可就像命运的安排一样,我突然听到了孩子的哭声。那么荒凉的地方,还下着大雨,这样一个孩子该怎么活下去呢?我想到了我自己,当年我被遗弃在天文台时,大概也是这样哭的吧。于是我决定要收养这个孩子。我的生命不知道剩下多少,但是我希望在我死之前,可以看着他长大成人。”

朝仓陆侧过头看向他,勉强笑了笑,接着说:“只是过了几年,我发现这孩子的成长速度非常缓慢,就猜到他可能不是人类。不过我也没想到,他会和我……和‘曾经的我’是同一个种族。”


赛罗已经被他的讲述震撼地说不出话来。


“没有早点通知你们真是抱歉,就当是我的私心吧,想在死前多看看这个属于‘同族’的生命……”

朝仓陆终于不再平静,他的声音带上了哽咽,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

这个外表永远停留在19岁的孩子近乎抽泣地喃喃自语:“但是……直到这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我也不是不怕死的呀……我也会……我也会害怕啊……”

赛罗惊醒,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几乎感觉不到对方的生命。“等等,说不定还有办法!”这位年轻的战士手忙脚乱慌张地就想抱起对方:“……我现在就带你回光之国,玛丽队长很厉害的,肯定会有办法救你……”


朝仓陆已经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只能模糊的看见对方像是变成了一团蓝色的光,就像很多年前自己看见的那名少年一样,耀眼又夺目。

“不用啦,已经太晚了……要是我能早点遇见你就好啦……”朝仓陆劝着对方,声音越来越小。

“就让我留在这里……我很喜欢地球,也喜欢这里的生命。我会变成风,变成水,变成土,变成树……我的一切都会回到这颗养育了我的星球……”

“谢谢你,赛罗,谢谢你愿意听我说完这些事……”

随着最后一句话尘埃落定,少年的身体碎成了光,像是风沙一样从他怀中散去。如同他所说的那样,他要回到这个养育了他的世界中去了。

你会记得我的吧?


赛罗呆愣了很久,直到那个孩子扯了扯他的披风,问他:“哥哥……为什么不见了?他是不是不要我了?”

“不是的,他……”赛罗看着这个孩子,不知该怎么和他解释“死亡”。最终赛罗只能告诉他说:“……哥哥他只是,回家去了。”




“已经确认他的父母都牺牲了。我们会将他送到福利院,也许很快就会有人收养他。总之多亏了你把他带回来,赛罗。”佐菲将这件事相关的文件整理好,登记在档案上。

不过……他看着眼前有些过于沉默的战士,问他:“赛罗,是途中发生了什么事吗?你看起来情绪有些低落。”

赛罗像是下定了决心,对他说:“佐菲队长,我能不能申请以后出任务时都携带固化生命?”

佐菲很惊讶,这孩子以前让他带都不肯。

“当然可以。但是赛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这么在意?”

“……”

“…………”

赛罗看着手中的项坠沉默了很久。

“……我原本应该带回两个孩子的。”




                            



这条if线小陆没有遇到赛罗,也没有遇到其他人,所以性格上更偏向消极一点

小陆从决定成为人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死亡了,所以生命固化和繁星驱动都救不了他,也没有意义

年糕也不是故意的,因为他已经尝不出甜咸了

“原来是你啊”小陆认出了赛罗,毕竟见过一面就很难忘记了吧

赛罗以前不愿意带固化生命原因也比较简单。他能解决的问题不需要生命固化,他解决不了的问题带生命固化也没用。后来之所以改变决定有一部分是因为没能救下小陆而产生的一种代偿心理,但更多是用这个提醒自己不要再让同样的事发生。(顺便真不知道哪天说不定就用上了)

赛罗真正在意的点其实是“当年真不该就让他那样走了”

“给自己找个安静的地方”就是给自己找个安息的地方,小陆委婉了一些。


tag私心赛捷,因为有一篇和这个后续相关的是赛捷cp向,但说实话还是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打,因为这个本篇里真的没啥可以称得上是cp的互动……


另外本来真的很想求一个同好扩列,但是想想就自己这个社恐性格真的扩到了也不敢去搭话只能躺列,还是算了(还是算了)

社恐的痛


二编:

打个补丁,来叶是在小陆被贝利亚吞噬的时候为了唤醒小陆没的,泽纳萌亚佩嘉是对极恶贝利亚的时候没了,星云庄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






评论(8)

热度(68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