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

特摄圈子赛捷激推洁癖人

【赛捷】恋爱第一法则




是双向暗恋的笨蛋情侣

怎么会有人昨天晚上才想起来是白情开始码字的啊

是的这是一篇迟到的白情贺文

主赛捷,有艾空出没




“我最喜欢赛罗了。”

“我也喜欢小陆!”




(1)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朝仓陆闷在自己的章鱼玩偶里思考着。

在赛罗出现的时候就会觉得安心,和赛罗站在一起就会心跳加速,与赛罗分开时会觉得不舍……当泽塔兴冲冲地喊自己“师兄”时,自己毫不犹豫地回答:“可我不是赛罗的徒弟啊!”

是在那个时候意识到的吧。我不想当赛罗的徒弟,而是希望着,和赛罗的关系能够更亲近一点。至少,不该只是徒弟和师父的关系。

但陆随即又泄了气。

看赛罗那个反应,明显就是他和泽塔说的吧!原来在他心里,自己只是和徒弟差不多的存在啊……陆有些难过。也是,那个家伙总是撩人又不自知,和他关系好的人满宇宙都是,自己也只不过是和他有一段同在地球的经历而已,根本没什么特殊的地方。

虽然赛罗对自己说要成为自己的家人,虽然赛罗从未介意自己的身份,虽然赛罗曾经说过“最重要的是遇见了你”这种话……但是!

朝仓陆悲伤地在床上翻滚。赛罗在感情这方面根本不开窍的!恐怕现在也都只是把自己当成一般的家人什么的吧……


他瘫在床上,悲哀地想:但我果然还是,很喜欢赛罗啊。



(2)


“赛罗,你到底打算待到什么时候?”艾克斯被挤出了自己的终端,在一旁委屈的抱住大地。“这么半天你也不说有什么事,看我和大地研究做实验真的不无聊吗?”

大地抬头无奈地纠正他:“艾克斯,准确来说是我在做研究,不是‘我们’。你一直这样抱着我我很不方便诶。”

“可是大地,只有我们肢体接触我才能一直维持住形态存在啊。”

大地表示随他去了,低下头继续看高斯之前给他的怪兽生态研究资料。


“你们说……”沉思已久的赛罗终于开口,“如果一个人,喜欢上了他的后辈,但是这个后辈只是单纯的把这个人当成朋友或者家人,应该怎么办?”

“赛罗你有喜欢的人了?泪泪知道了估计要心碎了。”大地听到赛罗的问题,瞬间放下了手中的资料开始吃瓜。

“!不,我不是说我,是、是我的一个朋友!”赛罗矢口否认。

艾克斯毫不留情地拆台:“根据数据表明,这种‘我有一个朋友’的句式,百分之九十的概率都是在说自己。尤其当这个人是个傲娇的时候,概率上升到百分之九十九以上。”

“……啊啊啊艾克斯你好烦啊!而且谁是傲娇!”

“需要我提醒你一下吗赛罗,明明是你要来找我的。另外你又不说你喜欢的是谁,我们怎么给出意见?”

“都说了是我的一个朋友……算了,我不问了,先走了再见。”语毕,艾克斯闪光里已经空无一人。

“还真是来去如风啊。”大地对没能听到更多八卦表示遗憾,“不过他说是后辈,会是新生代的哪位吗?”

艾克斯若有所思:“动用数据分析一下的话,答案说不定很明显哦。”


另一边离开的赛罗在不知名小行星上思考人生。

他对捷德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变质的?赛罗头疼的扶额。捷德喜欢把事情闷在心里,总是让自己放不下心。于是一遍遍地告诉他自己是他的家人,忍不住多关注他一些,想要照顾好这个孩子……直到某天捷德这样告诉自己:赛罗和大家都是我重要的家人。

他应该感到高兴的。他也确实很高兴对方终于不再想着一个人扛下所有事。但是……赛罗心底有一个小小的,不合时宜的声音:但是,对小陆来说,我应该是特殊的存在才对吧?

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似乎想和一直关照的后辈,发展一些别的关系。

但是小陆根本不开窍!只是把自己当家人!

不知道在小陆的心里,自己有没有闪光侠重要。

赛罗叹了口气。他悲伤地想:但就算是输给了闪光侠,我果然也还是喜欢小陆。


(3)


朝仓陆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对赛罗的喜欢冲昏了头脑,不然怎么会脑子一热就答应了对方来ufz玩的邀请。

好吧,他其实和ufz的各位早都认识,但是朝仓陆现在是暗恋赛罗的朝仓陆,虽然赛罗感情上不开窍,可万一他的朋友们看出来自己想法的话……

“哟,小直,好久不见啊。”红莲一巴掌拍在他有些僵硬的身体上,“怎么这么紧张?小赛罗的朋友就是我们ufz的朋友,别客气。”

“他是小陆,不是小直。”镜子骑士纠正他,“欢迎,小陆。如红莲所说,不要紧张。”

“那个,我没、没关系的……”他慌张地摆了摆手。表现的真是太糟糕了朝仓陆!

幸好赛罗及时解救了他,把他揽到一边:“啊好了好了,都说了多少次了红莲,是‘捷德’或者‘小陆’,不要总是叫成小直啊。”

“不过小陆,我们ufz里还有一位成员,你还没认识呢。”

“诶?”陆一下子就被转移了注意力,精神放松了下来。“还有我不认识的人?是有新成员加入了吗?”

ufz的各位倒是一脸“他又开始了”的表情。赛罗神秘兮兮地把手举到他面前摊开:“是诸星君!就是我救下的那只皮古蒙,你还没有真的见过它吧?它也是ufz的一员哦。”

小小的皮古蒙在赛罗手上跳了跳,向他挥手打招呼。

陆有些哭笑不得,不过还是认同了赛罗:“确实很可爱,我可以摸一摸吗?”他伸出手,诸星君也很给面子的跳到了他手上。

“看来它很喜欢你。”詹伯特笑着给他解释,“他是赛罗救下来的,所以最喜欢赛罗,刚来的时候有段时间它都不让其他人碰的。”

“这样啊。”陆大概是因为联想到了自己也被赛罗救过,脑子里之前又一直想着自己的暗恋——总之,他绝对是脑子抽了嘴不受控制,才会脱口而出:“我也最喜欢赛罗了。”


完蛋,暴露了。


然后头脑风暴思考补救措施的陆下一秒就听到赛罗的声音:“我也喜欢小陆!”

朝仓陆的思维再次宕机,是我想的那样吗,赛罗也喜欢我?

“我也喜欢小赛罗!”红莲搂住赛罗的脖子,“赛罗酱就是这么有魅力,对吧?大家都很喜欢小赛罗。”

“啊……是的,赛罗是我重要的朋友和家人。”陆有些悲伤又庆幸的顺着红莲的话说了下去。果然赛罗对自己只是朋友的喜欢。呜。


不过陆还是受到了启发。他看了看闹作一团的ufz众人,又看了看手中的皮古蒙,皮古蒙不解地歪头回望。

只要强调自己只是对家人的感情,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把喜欢说出口了,对吧?


(4)


“喜欢一个人的话,就要带ta认识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摘自《恋爱第一法则》

书上是这么写的。

所以自己究竟为什么会看这种情感指导书?而且还信了?

一定是因为暗恋使人降智。


看着小陆和诸星君相处融洽,赛罗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来那本书还算有点用。

众所周知,某光之国最强战士的傲娇属性在朝仓陆面前就跟没有一样。所以才会发生那种事吧,在听见“我也最喜欢赛罗了”的时候,赛罗不过脑子地即答:“我也喜欢小陆!”

……等等,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等等,小陆说他喜欢我!

在他脑子发懵的时候,红莲一把搂住他脖子:“我也喜欢小赛罗!”

哦,原来是这种喜欢啊。

这不还是没开窍吗!赛罗看着小陆说着“赛罗是我重要的家人”并没有误会什么的样子,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悲伤。


但是,小陆不会误会诶。那我以关心朋友的名义对他说喜欢的话,他也不会察觉到不对,是吧?


(5)


“我最喜欢赛罗了,因为赛罗是我重要的家人啊。”

“我喜欢小陆。嗯?小陆那么可爱,难道不招人喜欢吗?”


“我真的是受够了!”布鲁忍无可忍地跟他哥吐槽,“真的会有人天天对自己的好朋友说‘我喜欢你’然后还特意强调一下‘因为我们是好朋友’,这样的吗?!”

罗索也很无语:“不会有人那么闲吧。他俩绝对是那种喜欢,绝对是吧?”

艾克斯倒是觉得这很符合他的计算结果,不过数据表明掺和情侣之间的事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不会有好下场。耳机宝宝表示不想理。

只有状况外的泽塔非常单纯的认为“师父和师兄的关系真好!就像我和遥辉一样!”听到这话的欧布如果此时是人类形态,一定会一口波子汽水喷出来。

至于银河和胜利,他俩只想控诉赛罗的双标。


所以新生代的众人为什么要帮前辈挖自己家的白菜?



(6)


把喜欢伪装上其他的情感,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说出来。但只有当事人知道,每一次假装不经意说出的喜欢,都是在将自己求而不得的爱意宣诉于口。每一句,都是蓄谋已久,饮鸩止渴。

暗恋的悲伤大抵如此,明明心里在呐喊着“我对你不是朋友的喜欢!”嘴上却要说只是朋友关系好。期待对方发现自己的感情,又害怕对方发现自己的感情。



泰迦在新生代诸位的注视下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朝着那两个人大喊:“捷德前辈!其实表哥他早就喜欢你!就是不敢表白!表哥你支愣起来啊!”

“就是啊赛罗!”布鲁也来凑热闹跟着喊,“捷德你对赛罗的感情都写脸上了!顺便我真的不想再听你们两个天天对着说喜欢了!”

艾克斯:“之前赛罗还问我喜欢上后辈该怎么办呢!”

“所以你们到底为什么看不出来!”“全光之国都知道你俩互相暗恋了!”之类的喊声此起彼伏,趁着那两个不开窍的木头还在震惊地发呆的时候,众人直接开溜,将场地留给这对半斤八两的小情侣。

顺便一提,只有被银河和胜利架走的泽塔还在疑惑“前辈们在喊什么”,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7)


留下来的两人面面相觑,气氛有些尴尬。仔细想想确实,和对方说着喜欢却要用朋友和家人打幌子真的是太蠢了!但更蠢的是他们甚至没有觉得丝毫不对!

果然暗恋会使人降智。


“赛罗/小陆……”他们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嘴。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后,两道声音又同时响起:“所以你真的喜欢我吗?”

“……”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打破了那份尴尬的沉默。笑对方笨的可爱的行为,笑自己的欲盖弥彰,还有得知自己心意得到回应的,开心的笑。


“我喜欢小陆。”赛罗正色,认真的对他说道,“不仅是对家人的喜欢,还有,希望成为小陆的恋人那种喜欢。”

陆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也回答他:“我也是。对赛罗的喜欢,是独一无二、最特殊的、只属于赛罗的喜欢。”

赛罗忍不住抱住了他。“天哪,我一定是个笨蛋,才会没有早点告诉你我喜欢你这件事。”

“我也是,一直没敢对赛罗说。看来在谈恋爱这件事上,我们两个都不太聪明。”

“那以后的日子,请多指教,男朋友。”



end.



1.

“他们抱上了诶。”在远处偷窥的众人对视了一眼,“这是在一起了吧?”

“我奶奶都急得天天问我他俩感情进度。”

“诶?所以师兄变成师娘了?”

“我们这应该是有功劳吧?不会变成‘掺和情侣的事’那百分之八十概率吧?”

“艾克斯不要乌鸦嘴啊。”

“呆叽QAQ”



2.

恋爱的第一条法则,首先要先向对方坦诚地表达自己的心意。——摘自《恋爱第一法则〈前言〉》



3.

所以新生代的众人为什么要帮前辈挖自己家的白菜?

毕竟那个笨蛋前辈也是自己家的啊。







评论(7)

热度(46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